郑想

Better an oops than a what If.

我当初怎么这么正能量?

找到了高中时的本子准备当草稿纸,结果发现……
2017.7.12的我都想了些什么
1. 落眼于当下:不去后悔过去错失的机会,不去憧憬promising furpure,把努力放在当下。
2.接受自己的不完美:回想起过去做的没脑事时,不必满腔懊悔,微微一笑,自我嘲解即可;也许我曾经有优秀的梦,它没有实现,但现在要做的是接受它没有实现的现实,然后在认请现实的基础再上继续走下去。这不才是鲁迅笔下“真正的勇士”吗?
3.学习是一生的事情,我永远没有毕业:活到老学到老。原来学习的文化课只是为了锻炼学习能力,而人生所需要的知识技能远不止文化课,辈子也学不完, 《巴菲特全书》封面上的话:你最大的资产就是你自己,对你自己的投资是你能做到的最好的投资,如果你觉得自己完全没有任何禀赋,那么你就不会在这个社会获得成功。相信每个人生下来都具有某种禀赋。




好吧,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,今天的我不要辜负当初这么根正苗红的自己,那就继续勤学苦练吧😂️

评论(1)

热度(2)